禮品網.tw

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

大台中:太陽餅 (台中名產)太陽餅 台中太陽餅物價飆+缺蛋荒 台中太陽餅店紛紛漲價
完整圖文請見 華視2022年2月16日台中報導

疫情衝擊,加上原物料高漲,又碰到缺蛋荒,台中糕餅業者,更是壓力破表,像是梨記餅店,將在3月漲價,一塊太陽餅漲5元,鳳梨酥更逼近一個便當的價格,而台中在地老字號餅店,阿明師的太陽餅,則是在去年漲價4塊錢,也有餅店業者,看準缺蛋商機,順勢推出買太陽餅,就送雞蛋的活動,每天限量20份,希望能吸引消費者光顧。

店員說:「買兩盒(太陽餅),有送一盒6顆的雞蛋。」送雞蛋,是的您沒聽錯,在台中的糕餅店,只要買兩盒心型太陽餅,現在加碼送雞蛋,民眾趙先生說:「我覺得不錯,我今天早上還去超市,就是也沒買到蛋,今天剛好是要買來送給客戶,發覺有送蛋所以我覺得滿好的。」

現在正逢缺蛋荒,這間元明商店抓準商機,推出買太陽餅就送雞蛋的活動,要吸引消費者上門。糕餅店業者蔡萬財說:「目前雞蛋來講除了搶購以外,還是漲價的,這個雞蛋對我們來講,成本也是提高很多。」但本身就是用蛋大戶的糕餅業,現在不只原物料大漲,就連雞蛋成本也增加,元明商店的太陽餅,一塊從25元漲10塊變35元,漲幅至少4成。

換一間店,台中老字號餅店阿明師太陽餅,平日下午生意絡繹不絕,因為長期沒漲價,選在過年前調漲價格。糕餅店業者阿明師說:「過年前國際運費調整,但事實上並沒有這麼大的差別,我們有稍微做(價格)微調啦。」

一塊太陽餅漲4元,從28元漲至32塊,不少消費者都認為,這樣的漲幅還能接受,民眾張小姐說:「其實我覺得還可以,4塊還是可以接受的。」民眾施先生說:「我覺得OK啊,現在原物料都漲很兇,我覺得合理啊。」另外,連鎖的梨記餅店,同樣撐不住物價上漲,也將在3月1日調漲價格,一塊太陽餅漲5塊來到45元,鳳梨酥一個更漲到60元逼近便當價,業者想藉由漲價攤平成本,但這些餅價格屢屢調漲,就得看消費者買不買單。台中太陽餅